柠檬红茶好好喝

沉迷逆转裁判

「涉北」瞎j8写的读后感

2018年了,我还在吸涉北,我谢谢晶爹……看了优夏太太的repo忍不住要写读后感啊!

北其实一直都是这个学院里的类似普通人的存在,说是类似,因为他还是有些特殊的,比如家庭、努力,但是这些在社会中都不算什么啦,所以一并归为普通人,然而这个普通人却掀起了一场不得了的革命,这样的剧情是不是也挺热血少年系的呢?也挺不错,我一直非常喜欢这样的套路。当然本作中的这位少年外表看上去一点都不热血呢,哈哈。
北其实还有个不普通的能力,也就是这次涉说出来的:顽强。
无论打倒多少次,都不会放弃,都不会认输。所以涉才让他加入演剧部,毕竟涉一开始觉得北是个机器人,一个从头到尾的复制品,天才当然是看都不想看复制品的。后来能注意到北斗这个人,也是因为他契而不舍地要求加入演剧部。
「是个好能力,不过,需要培养呢」
一个本来不关心凡人的天才,突然思考起培养后辈的可能性。
这段对话里我最印象深刻的“你陪我度过了什么都算不上的很长一段的日常时光,说来有些令人害羞,这种体验我还是第一次呢。”
只有两个人的演剧部,一个难得有耐心的烦人天才,一个学的很慢的一根筋纯血统,每周都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和固定的人相遇,如此正常的社团活动,对涉来说是不普通的。他本可以很快厌烦,他本可以很快放弃,他本可以一个人在神坛上表演。但是都没有,甚至还把北写进了他的剧本。
不过把北写作主角,这是「为了你而写的剧本」还是「非你不可的剧本」,见仁见智吧,后面一种虐一些,哭哭。
按照北的说法,涉策划出了这一出复仇好戏,涉反驳,他只是想让北尝尝艺能圈失败的滋味。
好吧,就算涉真的没想到复仇这么经典的戏码,出于他自己所言动机,他也太宠北了吧!从头教到尾,还把以后会经历到的也教了,还拿自己做教材!当然,可能他想借此机会改变下自己……让自己「被拉下神坛」什么的……
反正我是不相信的哼,明明就是要把北斗当主角,那可不就是策划了复仇吗
说到底,我还是不太相信,涉一点都不关心自己,好像真的甘愿当配角,而且还是没有HE的反派。
相对比起来,北的心路历程比较好懂,对涉一直以来的尊重与向往,空白的思想与本该固定的人生在涉的带领下填满无数的可能性。其实北一直都有一颗「反抗心」,在涉的感染下,这颗心渐渐跳动地更加清晰。从什么时候开始苏醒的呢?大概就是北斗决定非加入演剧部不可的那一刻吧。



读后感差不多了,以下画风巨变注意










太感人了!!!!!情谊似海深!!!哪有两个人都因对方发生这么大改变的!太感动了!!!!!这他妈是爱情!!!!!快他妈去上床吧!!!(可能已经上过了也说不定,涉涉教一下潜规则(不是啊,我在说啥啊
啊!!!!虽然糖里有刀,刀里有糖!!!!不行,追忆糖,好吃!!!!啊!!!!棒球假面北君!!!(是叫这个吧,追忆那个)什么时候能出这张卡!!!!!(永远都不会了,梦里什么都有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