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红茶好好喝

沉迷逆转裁判

[es涉北]日日树涉的消失(三)(四)

*涉北 ES腐向同人 

*本篇老零和狗助攻,给老零一个mvp

*依旧OOC

*整个故事讲得很含蓄,也没什么逻辑顺序,可能看完也看不懂在讲什么,总之就是我想夏季吧写爱上涉的北斗,而且我也懒得解释剧本【。

*小学生文笔

*没有涉所以不打涉tag


(三)

下午的梦之咲依旧很和平。

 

2A这天下午的课很少,本该是Trickstar的固定训练日,但是今天队长破天荒地跟队员们请了个假,不过队员们也觉得他们的队长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也没做过多纠缠。

北斗带上了剧本收拾好了书包就急急走出了教室:最近撒的谎也可真够多的……不过自己好像也快习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平常就是面瘫,所以现在只要面无表情地说啥大家都相信的样子。他这回也不是要回家休息,而是去轻音社找朔间前辈,那个自称学院里发生的事什么都知道的奇人之首。尽管北斗认为朔间前辈也是会忘记涉的,但是他想试试……想试试让朔间前辈也看一看剧本,说不定就和自己一样想起来了呢?

北斗听见了轻音社内传出的轻微的吉他声,他等了半分钟,估摸着一首曲子已经弹完了便敲了敲门,室内传来略微喧闹的声音,大神晃牙粗暴地拉开了门:“是哪个不识趣的来打断本大爷的演奏?”北斗没有被吓到,他早料到大神会这样“不友好”地欢迎他:“打扰了,大神,我找朔间前辈有点事。”“哦,是你啊。哼,找那个吸血鬼混蛋啊?”晃牙把北斗请进了教室,拍了拍了角落里的棺材,“喂喂,吸血鬼混蛋快醒醒,别睡了!    Trickstar的队长来找你了!”晃牙见棺材没动静,更加用力地拍了几下,朔间零才慢慢地推开棺材盖坐起身来:“唉,小狗可真吵……白天可不利于吾辈的行动啊……怎么,小狗又寂寞了吗?来让吾辈摸摸头就好了吧?”晃牙拍开零的手,大声吼道:“本大爷才不是狗!都说了是Trickstar的队长找你!已经老得听不清话了吗你?”零其实这时才稍微清醒一点,他抬头看见了北斗便冲他笑了笑:“哦~是冰鹰君,感觉好久不见,来找吾辈有什么事呢?”北斗毕恭毕敬的鞠了一躬:“确实是有段时间没有见过朔间前辈了,我这次来,是想问一件事……”北斗想到晃牙在旁边,他觉得这事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所以没能说下去。零立马就明白了北斗的意思,他把晃牙“请”出了教室——虽然是用看上去不太正常的方式。

“轻音社的隔音效果很好,汝放心说吧,什么事?”零撑了个懒腰,这个点要他醒过来确实有点勉强了。

“朔间前辈可还记得日日树涉这个人?”

“日日树……涉?”零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然后给出了北斗意料之中的回答,“不认识。”

北斗掏出了剧本:“这本剧本请朔间前辈过目。”

朔间零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眼镜开始浏览剧本,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汝从哪里弄来

这本剧本的?”

“是日日树前辈给我的。”

“嗯,是这本剧本的作者呢,他肯定是个天才呢。”看着零惯有的略带魅惑的笑容,北斗看不穿他的想法。

“朔间前辈……还是没能想起来吗?”北斗有点失望,同时又有点小窃喜:果然只有自己一个人记得他呢,等等,我为什么要开心啊?

“唔,确实是关于这个涉什么记忆都没有……”零看着剧本有点出神,也不知道是不是又困了,“只是……”

“只是?”

“只是可能确实是旧识。”毕竟涉这个少见的名字叫出来居然有种熟悉的感觉,“只到这种程度了。”

“这样吗……”北斗还是很失望,他面无表情地接回剧本。

零饶有兴趣地看着北斗:“总感觉,汝和以前比不大一样了呢。”

“大概是特训的功劳,谢谢您给予我们的帮助。”

“不,双子的特训只能给汝提供应付舞台的能力。吾辈说的是……”突然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零指了指北斗的左胸,“这里的。”

北斗愣住了,他早已知道被自己亲手锁好的深埋心中的感情已不再如过往不可见。怎么会锁得住呢?它到底是自己会生长的,是冰山的裂纹,是石缝里的草,是久夜的晨辉,它是活的。北斗感受着心脏的规律搏动,放佛是在倒数的计时器“咚,咚,咚,咚……”那么,计时的尽头是什么呢……

“大概,汝也开始懂得如何去爱了。

“是因为什么呢?”朔间零说这话的时候故意抬了头,他想看着北斗回答。

“……”北斗沉默了,不是因为惧怕这深红色眼神的注视,而是直面自己翻腾的内心对北斗来说更困难。

时间凝固了一般,长时间的沉默后,北斗终于动了动嘴唇:

“日日树前辈……”

“是因为涉吧。”零和北斗同时说出了答案。

零笑了:“他可真是厉害,能够让冰冷的汝释放尘封已久的爱意……话说回来,剧本本身也很有意思。看样子汝在找他,吾辈认为剧本里肯定有原因和线索的。加油解读吧,冰鹰君,是汝的话绝对可以成功的……啊……白天并不是吾辈的场合,吾辈还要再去小憩一下。”

“朔间前辈,您认为他会回来吗?”

“呵呵,谁知道呢……也许今天就会出现,也许永远都不回了……”朔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汝现在应该专心于行动而不是在意结果,太过计较结果的话可是会被虚无的未来束缚脚步的……”

“谢谢朔间前辈。再见。”北斗又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离开了轻音社。

“寻找剧本里的线索吗……”北斗摸了摸封皮上的标题:《复活》……主角有王子,神明,配角大大小小加起来一共二十来人……

“如果……我是‘王子’……那他就是……‘神’?这个意思吗?”

一阵风突然吹起,北斗不禁缩了缩脖子。地上的落叶也越来越多了。冬天快来了。

 

(四)

《复活》

第三幕

 

地点:神殿

时间:傍晚时分,夕阳西下

人物:王子,神明,众神,王子爱人

[幕启]

(王子极为疲惫,衣冠略微不整,背着一个大包袱,跪在神殿台阶前。神明坐在高椅上。)

神:看来尔已经准备好了。

王子:是的。您要的东西我也带过来了。(从身旁解下一把镶满宝石的短刀,双手呈上)

神:(接过短剑,拔出来看了一下)很好。(抠下剑身上的最大的一颗宝石,再从口里吐出一颗明珠,安在了空位)尔拿好,待会就拿着这个咏唱。

王子(略微疑惑地接过):是。

神:(缓慢下台阶)夕阳将至。

(王子解下包袱,在神殿大厅中央摆好各色宝石,再拿出银碗,往里面倒好了狮子血,晨露,人鱼泪,最后加上自己的鲜血,用银笔蘸着混合液体画出了魔法阵。)

王子(看了看太阳,站得笔直,举着短刀):残血夕阳,衔光明与暗夜;光辉熠熠,汇众神与凡人。交错吧,日之光辉与月之引领!逝者啊!听从吾之召唤,于此神圣之地再现吧!亡灵之门已经开启,人间尚未沉睡。万物皆梦,吾梦未醒,任吾瞒天过海,在此以吾之鲜血为祭,勿需复徘徊,赐汝神力,于此美梦中复活吧!

(灯光闪动两下,爱人站在魔法阵中间,所有的光聚集到爱人身上。王子扔下短剑和爱人相拥。两人哭泣。)

神:(走过去,分开两人,捡起短剑,塞到王子手里)还未完成仪式,最后是弑神。

王子(十分震惊):什……什么?弑神?

神:夕阳将逝。如不杀吾,则万魔入人间,那时便可谓人间地狱。(急急逼近王子,把剑尖抵在心脏处)

王子(后退,握不稳剑,很痛苦):不……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神(怒):现在可由不得尔犹豫!还记得吾曾说待你习得此术需帮我办一件事吗?就是此事也!(转而慈祥微笑)这是尔之宿命,也是吾辈之宿命。接受它吧,凡人,汝不可能违抗汝之宿命。

王子(泪流满面):啊——(把剑刺进了神的胸口,复抱住神明放声大哭)

神(虚弱,抱住王子):谢谢。(死,瘫倒在王子身上)

(灯光变暗,夕阳已沉。王子抱着神跪坐于地,爱人抱住王子,两人一并啜泣。此时众神出现,围绕此三人站成一个圈)

神一:此便是弑神之人。诸神进行宣判吧。

神二:(拾起短剑,扣下明珠,把它举起给众神看)勿需多言,此况已明。

(众神看过明珠后相视点头,一言不发,架起了死去神明的尸体,倒退着离场,王子和爱人默默起身目送众神离开)

爱人:我真的复活了吗?这一切是真的吗?

王子:你现在是活的,是鲜活的生命,是人类,是我的爱人。

爱人(抱住王子):我真的好感动,没想到你居然为了我做到这个份上……

王子(抱住爱人):因为我爱你。(松开爱人,捡起地上的短剑)难道这就是……那把弑神剑吗……可真是可怕的存在,不过现在怎么看都是把装饰剑了。还是不要把它带出这里了。(把剑放在了高椅上,和爱人一起离开了神殿)

[灯光暗下去]

[幕落]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