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红茶好好喝

沉迷逆转裁判

[es涉北]日日树涉的消失(二)

*涉北 ES腐向同人 

*本篇[杏]和明星出现注意,打了个酱油这种

*依旧OOC

*整个故事讲得很含蓄,也没什么逻辑顺序,可能看完也看不懂在讲什么,总之就是我想夏季吧写爱上涉的北斗

*小学生文笔


今天的梦之咲也很和平。


就算北斗同学昨天受到了成吨的刺激,今天也还是好好地来到了学校,真不愧是中立守序2A班的班长。但是,你别看北斗仿佛在很好的听讲,其实他的思绪早就飘出课堂了,课桌里摊开着的则是剧本。

虽说前辈的存在证据已经被消抹,但这本剧本可以说是北斗最后的线索。北斗深知这不是自己写出来的剧本,自己几辈子都不可能写出这样的故事的,剧本上自己亲笔写下的多到变态的笔记更是佐证。北斗失望的盯着自己已看了上百遍的封面和封底:所以为什么写完了也不署名啊……下课铃声响起,北斗直接把剧本抽了出来,那看的劲头仿佛是要把眼睛长进剧本里。

“小北~在看什么呢?上课时都看得那么出神~”明星的脑袋凑到了北斗的旁边,“是剧本啊。居然是因为这个小北连课都不听了呢~有那么好看吗?”剧本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抽走了:“诶嘿嘿,有这么好看的话小北也让我好好看看吧。”北斗一下慌了神:“明星,别闹了,快还给我。还有,别叫我小北。”明星当然不会还,还变本加厉地快速翻动,剧本是只用夹子夹着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眼看着剧本就快散架了,北斗立马掏出了五元硬币在明星面前晃了晃:“明星,我用这个和你换!”硬币对明星昴流的特攻生效了,明星立马拿走了kirakira的硬币:“小北可真懂我啊~嘻嘻。那我也偶尔识相一点不打扰你啦,剧本什么的就让他去吧~”北斗懒得吐槽明星,他把剧本上的夹子取了下来,对齐,清点页数:“1,2,3……”等等,为什么会多出来一张啊?北斗立刻开始细点左上角的页码,这才发现,封底的纸张是粘贴过的,而现在黏上去的那张纸翘起了一个角,估计就是刚才的剧烈翻动让它们分开的吧。北斗小心翼翼地揭开了那张纸,这张纸很密实,跟前面的文本纸比起来是一点也不透光,它贴在做封底的卡纸上,不经过这样的折腾是真的不会发现的,明显就是不想让人轻易看到封底的内容:

Hibiki Wataru

这是一个十分潇洒的签名,由H和W组成的爱心似乎散发着签名主人的夸张爱意。北斗望着这个签名出了神:

“日日树……涉?”

这个名字像是拥有巨大的魔力,它开启了名为回忆的潘多拉魔盒。在表演部的种种过往一一展开:递交申请的自己、机械模仿涉的日子、和涉一起站在舞台上的瞬间、友也的加入……最后的回忆定格在了一个普通的下午:晴朗的初秋傍晚,天际出现只有这个季节才会有的绯红色,表演部里独有的老电影般的昏黄灯光全聚集到了那小小舞台上,日日树部长正穿着华丽的戏服表演。友也参加组合训练去了,可就算教室里只有两个人,涉也可以演出《人间喜剧》这样的效果。要知道,即使是表演部这样可以称得上是微型的舞台在涉的演绎下也会如银河般宽广,舞台无法束缚他,一如剧本也无法束缚他。就比如此时此刻,涉就擅自给男主角加词:

“啊!我在这尘世最为挂念的奥菲莉亚!奥菲莉亚,我的女神!若是世界突然将我的存在完全地抹去,必有一人会永远记得我,而那个人就必是你!”

玫瑰花适时地飘向了台下的北斗。尽管氛围很好,北斗还是不禁吐槽:“这花应该飘向女主角吧,为什么会飘向观众啊……”

如紫水晶般的眸子里是玫瑰花瓣和北斗的身影,涉笑了:“Amazing!惊喜吧?惊喜了吧!因为我的北斗君就是那个会记得我的人啊!哈哈哈!”

“说了多少次了,变态假面,我不是你的,你也不是我的。”

“呵呵呵,北斗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呢。但是没有关系,这也是你向世界展现爱的方式!来吧!用爱和惊喜包围这个世界吧!”涉跳下了小舞台,顺势就把北斗公主抱上了舞台,北斗震惊地叫到:“变态假面你做什……”话还没说完,自己已经好好地站在了舞台上,嘴唇也被涉的手指抵住:“喔,奥菲莉亚!我知道我们不会幸福地在一起的,这是神明对我的惩罚,也是他们低劣的、无尽的嫉妒!他们想让我变为仇恨的使者,好让我去给那条恶龙卖命,他们想毁了我!

涉的手从嘴唇慢慢滑向北斗的左颊。他们四目相视,而北斗也看见那对紫眸里本存留的愤怒的余温变为了对于恋人的怜惜,这眼神不论哪个少女看了都得沦陷,万般柔情,含情脉脉,如玉似水。

“然而你也不必再为此而感到悲伤了,奥菲莉亚!就算神明再如何折磨我,世人如何褒奖我贬低我,我都不会在意了。

“我此生于世最幸运的就是爱上了你!是的!我爱你!这份爱将会连绵不绝,一如现在波澜壮阔!

“我即将从这世间离去,一如来时不曾带一草一木,我也不求带走什么,我只留一丝眷恋在这俗世。我美丽的奥菲莉亚,请你一定不要忘记我!一日你记得我,我便如多存于世一日。请饱含希望,替我向这个残缺的世界做最后的求爱吧!

“……

从台上下来的时候,北斗偷偷用手背贴在自己脸上——能让自己滚烫的脸迅速冷却下来,这大概也是自己手凉的好处所在了——北斗故意走在暗处,不想让涉看见这个小动作,但是,没什么用的吧,毕竟刚才在台上的时候就已经被看光了啊,自己脸红的样子……


还真是足够amazing。真是没想到日日树涉一语成谶。


北斗从过往的回忆中抽离,随之而来的则是不可逃避的委屈:凭什么这个人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地消失啊?还说什么自己是唯一可以记得他的人,明明差一点……就忘了啊!这次真是……太过分了……

剧本早已被用力地揉的不成样子了,大颗的眼泪控制不住地落在了剧本上,把字晕开了一点点,北斗这才惊觉自己早已落泪的事实,便赶紧把头埋进书包里装作在找东西,想着让自己赶紧停止这无声的落泪,可惜悲伤感就如海浪波涛阵阵涌来。北斗感觉自己就是快溺水的鱼,孤独又绝望,被世界所欺骗。

同班同学不是瞎的。班上唯一的女孩子杏看到北斗犹如鸵鸟一般的举动,出于制作人的自觉,也不多问,立马就帮他请了个假,还送他去了保健室,对外则宣称冰鹰同学眼睛不太舒服,对于这么真实的谎言2A同学们当然是欣然接受。

北斗的眼泪在吃了两颗金平糖后终于停止了,只是现在他也无心去上课,所以打算在保健室休息到午休。杏见北斗也平静下来了,嘱咐几句注意身体之类的话便转身要去上课,却被北斗拉住了:“转校生,刚才真是谢谢你了。我……我还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你说……从这世上突然消失的,大家都不记得的人……这个人还会再度出现吗?”

“……”

“无意刁难,你不作回答也没有关系的……”

“会。”

“抱歉?”

“会的。他会再度出现的。”杏对北斗微笑了一下,“只要有人在找他。”

“……谢谢你,转校生。下午见。”

“下午见。”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