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红茶好好喝

沉迷逆转裁判

[es涉北]日日树涉的消失(一)

*涉北 ES腐向同人 但并没有出现涉,所以就不打涉的tag了

*OOC这锅我背

*整个故事讲得很含蓄,故事也没什么逻辑顺序,可能看完也看不懂在讲什么,总之就是我想夏季吧写爱上涉的北斗

*小学生文笔


      今天的梦之咲也很和平。

      在清点完最后一份作业时铃声也蓦然响起,北斗心情不错,他想今天大概没有什么事了,可以早点回去和奶奶一起做晚饭。然而如此美好的幻想就被即时响起的手机提示音打破,手机君毫不留情地指出今天下午还有表演部的部活。北斗霎时觉得头有点痛,便习惯性吃了一颗金平糖平复心情。罐子里的金平糖已经不太多了,最近是不是头痛的次数变多了?等这段时间忙完了好好休息一下好了……北斗从课桌里掏出了半个月前部长给他的剧本。他随意翻动了下剧本,上面有密密麻麻却不失整洁的笔记和注释。这次分配给北斗的角色还是“王子”,通常来说,他只用分析自己扮演的角色就可以了,但是这次的故事有点抽象难懂所以北斗认认真真地分析了所有角色。“还是有很多都不懂……唉,不知道作者在想什么,到底是怎样的大脑才写得出这样的剧本啊……”那今天就好好去问一下那位作者兼部长好了,“希望……他能普通地解释就好了……”

       表演部和教室隔得不算太远,北斗在略显空荡的走廊上慢步前行。这所学院实在是特殊,学生寥寥无几学院却大的出,大到新人稍稍不注意就会迷路的程度,所以走廊总是显得空荡,但是,空荡是一回事,总感觉今天,这条路上少了点什么……那是一种极为隐秘的存在,就像,字典里被撕下了一页,如果你不去查、如果你不是查那页上面的字,你永远都不会发现它少了一页。那到底是哪一页呢?正琢磨着,北斗就到了表演部门口。

       天然呆北斗君每次站在表演部门口都会稍稍思考下人生。而此时此刻,他怀疑自己来到表演部的初衷过于功利,北斗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他一直坚持参与部活,大概自己在演技方面确实是有所收获的,大概本质上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奇怪的部活,大概……其实自己没有那么讨厌那个变态假面?实在是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了,北斗停止了胡思乱想,注意力回到了门上。

      门是关着的。北斗忐忑地握住了门把手,深呼吸了一口,一边估摸着变态假面这回又要用怎样的“Amazing~”方式欢迎自己一边转动了把手。

     ……

      什么都没有发生。门极其正常地敞开着,灯也好好地开着,用它特殊的老电影色调映出昏暗的活动室内部。

      这种时候该说太正常了还是太不正常了呢?“可能是还没来吧,可真是……稀奇呢。”他找了把椅子坐下开始研读剧本。

      这回的故事依旧设定在古老的中世纪,因为讲的还是王子的故事。这次的王子是个可怜人儿,他为了复活自己的爱人每日向众神祈祷。神被他的诚挚打动,回应了他。

      神:吾固然会复活之术,然而由神复活人是不被允许的,但人可活人。尔若想习得此术便需付出相应代价。

     王子:只要能复活她,我愿付出所有,甚至是我的生命。

     神:不需尔之生命,尔命于吾毫无意义。人类用此术过程极为痛苦。如尔确要下此决心,尔只需学成后帮吾办一件事即可。

     王子:我能帮到何事?

     神:天机,学成便知。可当真要学?

     ……

    “北斗学长今天也来得这么早呀!”友也的声音打断了北斗的思路,注意到北斗被打扰后惯性的微微的蹙眉,友也连声道歉:“啊,抱歉,是不是打扰到北斗学长了?十分抱歉!”

       北斗笑了笑:“没有的事,是我自己太投入了,连你进来都没有注意到。话说回来,友也,那个人上哪去了?怎么还没来,这不太像他的作风啊,他不应该一直待在表演教室的吗?”

       友也微微一愣,而后又灿烂地笑:“北斗学长这是你新编的相声吗?表演部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北斗的笑容凝固了,虽说和刚才的微笑并没有视觉上的差异但是面部肌肉已经全部都僵硬了,愣了半晌才开口:“什……什么?友也,你说什么?‘表演部只有我们两个人’?这话是不是……变态假面教唆你说的?是来想寻我开心吗?”

    “我倒觉得是北斗学长在寻我开心呢……话说,学长你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脸色不太好,说的话也奇奇怪怪的……是最近组合活动太多把自己累着了吧?”

    “不……不。我……没事……”北斗突然有种类似血液倒流的怪异感,连装金平糖的小罐子都快拿不稳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种奇怪的感觉……他是谁?变态假面、表演部部长、五奇人?他的名字?为什么记不起名字了呢?

       看着北斗脸色难看地吞下一颗金平糖,友也实在是忍不住了:“北斗学长你生病了!今天就不要进行部活了,我这就送你去保健室!”友也略微吃力地架起了北斗却被北斗挣脱了。

       明明是天然呆的北斗在这种时候突然脑袋活路,可能他的金平糖就是很厉害的特效药吧。“我没事了,刚才有点失态了,抱歉。但是我确实不在状态,今天就不进行部活了,你可以回家了,友也。我还要清理一下教室,你先走吧。”

       友也很是听话,尽管他还是很担心,但是看到学长正常地整理剧本,他也就稍稍放心了一点。“北斗学长是会很好照顾自己的人,嗯,我要相信学长……”和北斗道别后他默默这样想着。

       目送着友也离开教室以确保他不会再回来,北斗看了下时间:“应该还在的吧……得快点了。”

       北斗想找衣更,北斗每次碰到费解的事倾诉的对象中衣更君的排名是很靠前的。北斗也知道,衣更和自己那个部长不熟是肯定的,但是他至少应该会有印象,毕竟是五奇人之一,这个学院的传说级存在,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如果说只有友也不记得部长,可能是友也和自己的问题,但如果衣更也不记得,那这个展开就有点复杂了。

       北斗敲了敲学生会的门,听到了衣更说请进的声音。“果然在啊……”北斗稍稍调整呼吸好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慌乱,而后推门而入。

    “哦,是北斗,有什么事吗?”

    “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只是……我有一个小问题想问问你……”北斗稍微犹豫了一下,“你……你能不能列一下我们学院的奇人们的名字?我稍微有点记不清了……”

    “你……偶尔也会变得奇怪呢……算了,我也算习惯了。”衣更一边想北斗怎么可以累成这样一边帮他数奇人,“朔间零前辈,深海奏汰前辈,斋宫宗前辈,还有你们班上的逆先夏目。”

    “……没了?”

    “没了。”

    “四奇人?”

    “对啊?”衣更觉得北斗真是累糊涂了,“你怎么了?是太累了吗最近?偶尔也要休息一下的啊。”

    “嗯,我没事。”北斗略略思忖,“谢谢你,衣更。你也不要太劳累了。我回去了,再见。”

    “嗯……再见。”衣更倒也不太想管北斗了,因为学生会的工作已经堆成山了,而且他相信北斗会自己调整的。

 

       北斗这回是真的回了家。他径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他可不想让奶奶回家时看到自己这幅苦恼的样子,尽管自己苦恼的样子也是看上去很正常的面无表情的样子,可是奶奶的话绝对会感受到自己身边的低气压。

       北斗可以肯定他们学院少了一个人的存在,就是H姓打头的那位奇人。而且他的存在是被彻底地从每个人的记忆里抹消了,除了……自己。但不是没有被消除,而只是消失了一部分,比如现在自己就想不起他的名字,脑海中努力回忆的脸也是模糊不清的……更超脱科学的是连他的客观存在都消失了,比如手机通讯录里没有了他的号码。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总感到头痛吧,记忆中的事物和现实事物的不同引起了强烈的冲突斗争。可真厉害啊,要不是今天有部活再这样平安过几天恐怕我也快忘掉了。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超脱常理的事发生啊……一个人凭空消失,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我对他的稀薄的记忆?我在做梦吧,一定是的,醒过来就没事了。北斗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肉,痛得他直接表情失控。

       不过北斗还是打算直接休息,今天实在是身心俱疲,就像是第一次去游乐园却被硬拉着坐了十次过山车的那种虚脱感。

       北斗轻轻叹了口气:这样频繁的头痛已经持续好几天了,自己居然现在才觉得奇怪的事发生得太多了。唉,没办法谁让冰鹰北斗是个天然呆呢。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